《圣斗士星矢》攻略分享 圣斗士之路篇

时间:2017-01-19 00:00 作者:白鸟信徒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信徒,废话不多说,这里开始给大家讲解一下今天要发的圣斗士之路篇攻略。

  大家好,我是信徒,废话不多说,这里开始给大家讲解一下今天要发的圣斗士之路篇攻略。

  日常做完,任务做完,没事干了!~

  好吧,以上是我以前不知道还有圣斗士之路这么个东西的时候所产生的想法,后来一个朋友分享了一个任务给我,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么个好东西。

  圣斗士之路,可以单人做,也可以组队做,组队的效率毋庸置疑必定远超单人。

  组队与单人这里先扔到一边,暂且不论,这里信徒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圣斗士之路的任务,一共有多少个吗,白的多少,绿的多少,蓝的多少,紫的多少?

  好,不清楚的同学请看下面(信徒82级,以我现在等级为前提):

  数一下,结果是,白色8个,绿色8个,蓝色2个,紫色2个。

  有趣的是,他们还是按编号来排的,从71号到90号,一个不多,一个不少,正好20个。

  这里我再给大家一个简单的数学问题,我现在手里20个球,8个白色,8个绿色,2个蓝色,2个紫色,我把它们放在一个黑色的箱子里,让你去摸,那么摸出白色的几率是多少,绿色的几率是多少,蓝色的几率是多少,紫色的几率是多少?

  这种题目,大家估计都是秒秒钟解决,白色是8/20即4/10,绿色4/10,蓝色1/10,紫色1/10。

  假如完美没有特别设定他们的概率,那么我们在刷任务的时候,就是以上的情况了。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接任务才是最佳的选择?

  之前信徒在论坛粗略的逛了逛,关于这个问题有很多的说法,

  有说接两个白的是最好的,有的说是接三个白的,有的说接五个白的,等等。但基本上都是按个人想法去揣测,并没有让信徒信服的依据,于是信徒就自己做了一些简单的推演。

  假设,我现在接了一个白色的任务,做完回去交任务,那么接下来可接任务刷新的概率是多少呢?

  依照任务交掉后,该任务就加入刷新行列的规则,任何一种颜色任务的交、接,并不能影响接下来接任务的概率,所以,概率还是:

  白色--4/10,绿色--4/10,蓝色--1/10,紫色--1/10,没有任何变动。

  再假设,我现在接了三个白色任务,然后交了一个任务,那么接下来刷新的概率是多少呢?

  三个白色任务交掉了一个,还剩两个任务,依照持有任务不参与刷新行列的规则,现在的参与刷新的任务总数变为18.也就是说现在的刷新概率就变成了:

  白色--6/18即1/3,绿色--8/18即4/9,蓝色--2/18即1/9,紫色--2/18即1/9.概率发生了变化,白色降低,绿色、蓝色、紫色升高。

  再假设,我现在接了五个白色任务,然后交了一个任务,那么接下来刷新的概率是多少呢?

  五个白色任务交掉了一个,还剩四个任务,依照持有任务不参与刷新行列的规则,现在的参与刷新的任务总数变为16.也就是说现在的刷新概率就变成了:

  白色--4/16即1/4,绿色--8/16即1/2,蓝色--2/16即1/8,紫色--2/16即1/8,概率再次发生变化,绿、蓝、紫三色的概率再次升高。

  以上简单的推演,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把五个任务接满,再交任务,刷新出蓝、紫两色的概率最高,且无论这五个任务是白色,还是绿色,蓝紫两色概率不变。

  (注:任务接取栏有时刷出3个,有时刷出4个,有时刷出5个,规律信徒尚未知晓,所以以上推演以单独抽出为假想,理科同胞有兴趣可以继续深入推演,轻喷。)

  好了,概率问题解决,那么我们再来说下效率问题。

  这里信徒又有一个问题要问大家,平时我们怎么做事才会更效率?

  我这里给出两个原则:

  ①临近原则

  ②统筹

  那么,什么是‘临近原则’?

  信徒这里做个简单的比喻,我没烟抽了,所以我要去买烟,一个便利店在离我家10米的地方,一个便利店在离我家100米的地方,我去哪家买更快?

  答案是:打个电话叫人送过来!好的,开个玩笑,答案肯定是去近的那家买。

相关阅读:攻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