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最美的梦——那一生都不可能遗忘的梦

时间:2018-01-3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十几年的岁月流水般逝去了,但十几年的爱和记忆却并没有随着似水年华一样逝去。那火一般炽热的青春,那种一生只得一次的感动——真没想到,直到现在还可以震撼我,激励我

十几年的岁月流水般逝去了,但十几年的爱和记忆却并没有随着似水年华一样逝去。那火一般炽热的青春,那种一生只得一次的感动——真没想到,直到现在还可以震撼我,激励我。喜欢圣是幸运的。我想象不出如果没有圣,我的生命中会少了多少精彩和美丽的回忆。那些总是遍体鳞伤的少年;那些即使被命运诅咒也不肯屈服,仍然昂着头、挺着胸、满是笑意的少年;那些在永无休止的残酷的战斗中,把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托付给朋友托付给大地的单纯的少年;那些缓缓走在时间的狭缝,被生命被神明被灿烂阳光所遗忘的满脸疲惫与忧伤的少年……曾几何时,我也为他们哭过,笑过,牵挂过,椎心刺骨的痛过;曾几何时,当我想到他们,心中又是那样的喜悦和温暖。

  也许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梦。也许,这世上早已没有了那么纯净的爱、热情和感动。但是我依然感谢你们,感谢那些永远追寻梦想的少年们:星矢,紫龙,冰河,瞬,一辉……谢谢你们!是你们,曾带给我。

  解析

  星矢,看起来很粗线条,很单细胞,他爱开玩笑,爱热闹,爱冲动,好像很单纯。但在火一样的热情下,他也有一颗感性的心。对于悲哀,他不是不了解,只是用温暖和爱就可以完全包容。其实他傻吗?他不傻。当美惠哭着问他为什么一定要战斗得遍体鳞伤时,他早就给了答复。爱,泪,宿命……他什么都看得很清楚,但他宁可糊涂一些,简单一些,因为他心里有爱,因为他的心够真诚,够温暖,所以他包容一切,接纳一切,包括苦,包括伤,包括痛。

  星矢,因为有爱,所以包容。

  紫龙,他没有家人,没有兄弟,但他有很好的师父和春丽。他生活的很简单很淳朴,所以他看事情可以很冷静很平和。于是他看起来好像很儒雅,很镇定,像一潭平静幽深的湖水。但事实上一旦爆发,却比谁都热烈。他可以为了爱,为了友情,完全无条件的牺牲。有情有义,并不是他一个人的特色,却在他身上表现的最明显。宿命的痕迹在他身上表现得残忍而壮烈。

  紫龙,因为有爱,所以无私。

  冰河,都说他很酷,其实他一点也不酷。他很高贵,很骄傲,所有的事情在他面前仿佛都可以轻描淡写的带过。于是,我们都会以为他不在乎,以为他的血和西伯利亚大地一样是坚硬而冰冷的。直到天秤宫面对卡妙,我们才看得到他深深掩藏的伤疤。原来五个人里,他最脆弱,他脆弱到从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悲伤,脆弱到什么都抛不开放不下。但是,直到我们看着他一次次的流着泪水揭开伤疤,却仍然屹立风雪之中。我们才知道,五个人中他最坚强,坚强到受过再多的伤,却从不放弃爱和希望,坚强到我们从来也不知道他的心他的伤痛他的泪如何复苏如何愈合如何冰封。

  冰河,因为有爱,所以不舍。

  瞬,你说他爱哭?你说他懦弱?其实你看错了。他哭,不是为自己而哭,而是为其他人哭。他面对悲哀的宿命,从来不丧失信心从来不放弃,因为他不觉得自己不幸,他觉得比起很多人自己很幸福。他不是懦弱,他是太善良。他的心从不是为自己而跳动,他从不为自己而活。可以的话,他随时可以牺牲生命,哪怕只是拯救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生命。不,在他看来,没有什么生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生命都那么宝贵。他天真吗?他傻吗?不。因为他看得太透,因为他有着一颗充满爱的温柔的心。他流着眼泪,却不是因为他心底有多苦,而是他永远在思索着爱与恨,善与恶,生与死的哲理。

  瞬,因为有爱,所以有泪。

  一辉,他冷酷而强大,他高傲而悲壮,他是命运的一个玩偶,却可以勇敢的挣脱束缚。他不信神,不信佛,只信自己的力量。他骄傲的注视着一切,注视着自己的弟弟自己的朋友,也包括自己的敌人。他告诉他们要冷酷,在战场上要抛弃一切感情。可是其实到了最后,最抛不下的那个人其实是他。他看上去很冷很酷,特立独行不易相处,但在他内心,永远存着一片温情,一方净土。

相关阅读:不可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