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仙女进阶之技能使用时机(二)

时间:2016-11-14 00:00 作者:gongruiawpp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消耗50%的神恩值,使用后增加80%治疗效果,持续一定时间。貌似持续时间比冷却时间少一点,不能连续使用,有一点点小间断。

  接下来说一说仙女大招

  【安德洛美达之光】

  消耗50%的神恩值,使用后增加80%治疗效果,持续一定时间。貌似持续时间比冷却时间少一点,不能连续使用,有一点点小间断。

  【牺牲之光】

  消耗100%的神恩值,持续10秒,冷却10秒。

  1.使用后有一个吸收盾,效果为生命上限的50%

  2.给范围内队友持续增加伤害80%,可以跟锁链加持叠加使用。

  3.期间免控,如果盾破了,提前中断。

  【哈迪斯意志】

  增加100%的神威值,神威模式冷却1分钟,神恩模式冷却3分钟。

  这三个大技能肯定是要手动的了,人们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是:哈迪斯+牺牲,放大招。其实这只是其中一种是用的方法,而且不是最优的。

  1)在英雄本里,开BOSS初期可以直接使用牺牲之光爆发一轮。

  如果对BOSS的输出有要求,对难度有追求,可以精打细算,攒满神恩值,连放2个牺牲之光。

  【攒神恩值】的方法就是,不停的使用恢复之光、星云之光、星云壁障、活力之光,要攒神恩值的速度搞过“非战斗状态”损失的神恩值。

  然后还有几个办法,把自己带入战斗状态:

  A.可以使用天魔降伏,群体伤害,给全队20%免伤。这个可以把自己带入战斗状态。

  B.在打小怪的时候可以留一个,让仙女可以一直保持战斗状态,随便挂个连招,直至满神恩值。

  2)在多个伙伴同时大量掉血的时候,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用“牺牲之光”,一个是因为大部分队友走位不够,不在圈圈里面;另一个是牺牲之光的群体加血非常少,只有最后一秒有一个大量群体恢复,

  看见队友大量掉血,这个时候最好用的其实是“安德洛美达之光”,治疗效果提高80%:给其中一个队友盾+恢复,另一个贫血的给活力之光(30%免伤)。如果说2个贫血的玩家站的太远,仙女的时间都浪费在移动上,那可能就要挂一个了。所以说,站位、走位是多么的重要。

  (如果超出范围的队友,我的移动时间如果超过1秒,我基本会“放弃”他,不是我放弃的,而是他自己放弃的。诸如此类的还有不躲技能的队友,有时候我也会不给他加血,这其实并不是什么“耍大牌”,而是更好地锻炼他“走位”。仔细想想,打个BOSS,如果总是某个人忽然死亡,被秒,那问题肯定出在他自己身上。)

  没有碾压副本的高战力,为何还不躲技能呢?

  3)在高难度副本里,仙女的操作其实还是挺复杂的,余光要盯着队伍6人的血量,还要注意BOSS的走位,地上的红色警报圈,直线,矩形,圆圈等等。

  仙女在副本里,“天生脆弱”,因为没有“天马、天龙、天威”独有的格挡技能,在承受怪的伤害时,要多承受50%。容错率大大降低。

  同样一个失误,一个反应慢,跟你同战力的天马天龙天威很可能就能顶一下、两下、三下,而其他职业就只能被秒、顶一下、两下。

  4)看见队友血量处于“警戒线”时,要迅速补血;当队友离开警戒线时,要给战力最高的人加持。千万不能一味的加血-浪费输出,也不能一味的加持-看着队友死去。理论上说,在这里的难度系数是高于其他职业的。

  5)很早就提过,这个游戏仙女职业里面有一个非常BT的技能“锁链加持”,这也就意味着仙女的作用大于其他游戏的奶妈职业,同理,仙女的复杂程度又由此增加。

  在其他游戏里面,奶妈只需要做好加血工作,然后给队友一些增益状态“BUFF”,当然有的也不轻松。但是圣斗士星矢OL里面的仙女,除了要加血,还的加持。加持跟加血有一个平衡点,不能过多加持,也不能过多加血,这也是仙女的实战经验的体现。通俗的说,“仙女【可以】加血,也【可以】输出”,再解刨成<责任制>“仙女【必须】得加血,还【必须】得加持”。

  锁链加持是需要持续引导的一个技能,也就是说加持的时候不能干嘛,那也就是说要把恢复之光,星云之光,等等技能穿插进去。(连招的设计也是如此,操作时会不断的使用连招-单点技能-连招等等)。千万不要让仙女陷入不停的加血的“死循环”。

  这些都是建立在越战力挑战高难度副本的前提下,如果说拿100万战力的号切个奶妈,那双开都可以,不过那也不在我们讨论范围内。

相关阅读:仙女,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