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天龙斗魂及连招分享

时间:2016-11-17 00:00 作者:lionbody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复苏龙魂:在使用“龙魂烈燃”这个技能的时候,“真龙连牙”将消耗10%的当前生命值,但是用了“复苏龙魂”这个斗魂,“真龙连牙”就变成无消耗了。

  科普一下:斗魂界面的快捷键是X键。

  斗魂一般分为:副本用斗魂、单P用斗魂和战场用斗魂。

  (本文将单P用斗魂和战场用斗魂统称为PK用斗魂)

  天龙斗魂第一行:复苏龙魂、恐惧压迫和斩灵爪。

  复苏龙魂:在使用“龙魂烈燃”这个技能的时候,“真龙连牙”将消耗10%的当前生命值,但是用了“复苏龙魂”这个斗魂,“真龙连牙”就变成无消耗了。

  恐惧压迫:PK用斗魂,增加控制,单P和战场都不错。

  斩灵爪:副本用斗魂,增加伤害。

  天龙斗魂第二行:涉水而行、以一当十和虽远必诛

  涉水而行:增加伤害,副本和PK都适用,与第三行的“双生龙牙”斗魂搭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天龙作为盾战在输出上的不足。

  以一当十:增加伤害抗性,适合副本使用。

  虽远必诛:PK用斗魂,对付远程职业时可以使用。

  天龙斗魂第三行:再战、阿喀琉斯之踝和双生龙牙

  再战:提高“升龙阵”的减伤效果,并缩短其冷却时间,适合英雄本使用。

  阿喀琉斯之踝:增加控制,特别适合战场混助攻。

  双生龙牙:增加伤害,副本和PK都适用(推荐与第二行的“涉水而行”斗魂一同使用)。

  天龙斗魂第四行:逆鳞触怒、震怒龙魂和王者的威慑

  逆鳞触怒:提升天龙的伤害抗性,适合英雄本使用。

  震怒龙魂:增加控制并减少敌方的伤害,适合战场混助攻。

  王者的威慑:增加伤害,副本和PK都适用,搭配“涉水而行”和“双生龙牙”这两个斗魂,可以显著提高天龙的输出能力。

  天龙斗魂第五行:千年龙转生、庐山煌龙霸和银河瀑布倒悬

  千年龙转生:副本和PK都适用,天龙唯一的加血斗魂,值得拥有。

  庐山煌龙霸:PK用斗魂,增加控制,单P和战场都不错。

  银河瀑布倒悬:副本用斗魂,打到的目标越多,伤害越高。

  天龙斗魂第六行:修罗之道、庇护之云和应剑而生

  修罗之道:增加伤害,副本和PK都适用。

  庇护之云:群体增加伤害抗性,适合战场混助攻。

  应剑而生:重置其它技能的冷却时间,适合副本或者战场使用。

  天龙斗魂第七行:逆流圣血、圣剑天道和庐山龙照海

  逆流圣血:解除控制,单P和战场都非常好用,强烈推荐。

  圣剑天道:对怪物造成额外伤害,适合副本使用。

  庐山龙照海:增加控制,副本和PK都非常好用的斗魂,一定要有。

  天龙斗魂第八行:达摩克利斯、龙祖的血脉和霸王浮屠

  达摩克利斯:增加控制,适合单P。

  龙祖的血脉:增加异常抗性,单P和战场都适合。

  霸王浮屠:阻止敌人用技能回血,竞技场神恩仙女的噩梦。

  天龙斗魂第九行:强化升龙阵、盛怒龙魂和碎裂弹射

  强化升龙阵:自动拉人,适合战场混助攻。

  盛怒龙魂:增加控制并回复体力,适合单P。

  碎裂弹射:自身套上护盾吸收伤害,并在护盾破碎的时候伤害周围的敌人,可谓攻防一体,如果搭配“以一当十”这个斗魂,不但能增加伤害,还可以减速敌人。

  现在说说天龙的新技能——“以命抵命”

  “以命抵命”这个技能的伤害公式是:自身损失的生命值(天龙15%的最大生命值)X(1+双方的伤害抗性差),并且“以命抵命”这个技能最多可以提升1.8倍的伤害。

  举例说明“以命抵命”这个技能的伤害:

  某天龙初始拥有100万的最大生命值,在使用“龙魂烈燃”这个技能后,就拥有130万的最大生命值,然后再使用“以命抵命”这个技能,自身会损失19.5万的血量(15%的最大生命值),并对敌人至少造成19.5万的伤害,如果该天龙与敌方的伤害抗性差大于或者等于80%,那么“以命抵命”这个技能所造成的伤害会提升1.8倍,因此“以命抵命”这个技能最多能造成35.1万的伤害,并且这个伤害为真实的血量伤害,无视敌方的防御力或者属性抗性。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保证天龙与敌方的伤害抗性差大于或者等于80%呢?

  其实天龙的斗魂和技能就已经提供了100%的伤害抗性:斗魂庇护之云增加30%的伤害抗性,斗魂逆流圣血增加60%的伤害抗性,技能龙爪斩翔增加10%的伤害抗性,加起来就是100%的伤害抗性。再加上虚空星魂增加若干伤害抗性(因人而异)和灵魂之甲的主动技能增加的40%伤害抗性,天龙就拥有了150%左右的伤害抗性,因此“以命抵命”这个技能基本都能打出最大的伤害。

  最后分享一下笔者自己常用的斗魂和技能组合

  常用斗魂:恐惧压迫、涉水而行、双生龙牙、王者的威慑、庐山煌龙霸、庇护之云和逆流圣血。

  技能组合:天平武库(攻)、龙之索、庐山煌龙霸、龙魂裂破、真龙连牙、庐山龙飞翔、龙爪斩翔、升龙霸、圣剑、龙魂烈燃、凤凰印记、逆流圣血和以命抵命。

  写在最后:

  假设某个斗魂齐全,初始拥有100万最大生命值的天龙,在不考虑技能顺序的情况下,斗魂“千年龙转生”可以为其恢复30%的血量,技能“龙魂烈燃”可以为其增加30%的血量,技能“龙纹之盾”可以吸收自身生命上限35%的伤害,相当于增加了35%的血量,技能“龙爪斩翔”也可以回复8%的血量,因此一个斗魂齐全,初始拥有100万最大生命值的天龙,其实际血量至少为200万,再加上合理的斗魂组合与技能搭配,相信天龙这一职业会成为游戏中攻防一体、能打能抗的典范!

相关阅读:连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