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了解“暴击伤害”非常简单

时间:2017-05-08 00:00 作者:gongruiawpp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鉴于宝石系统的**,所有玩家暴击伤害的大量上升,和神豪、土豪们恐怖般的提升,最近出现了一系列“异常”的伤害(不要对号入座哦),还有最近有小伙伴提出“暴击伤害”的算法,特此开一贴

  鉴于宝石系统的**,所有玩家暴击伤害的大量上升,和神豪、土豪们恐怖般的提升,最近出现了一系列“异常”的伤害(不要对号入座哦),还有最近有小伙伴提出“暴击伤害”的算法,特此开一贴。

  首先,搬来半年前就已成熟的技能计算方式:

  1.任何技能都是打出玩家自身的面板属性。

  例如玩家X 攻击力6W,水元素4W,其他4元素1W,所有抗免32,水免62.

  被攻击的玩家Y 防御力8W,5抗性50.

  计 算 方 式 ----

  1.首 先 X 玩 家的 攻 击 力6 W , 去 计 算 Y 玩 家 防 御 力 8W,不是 简 单 地 加 减 法,乘 除 法。有 朋 友 用 模 拟 器 计 算 过,其 实 想 知 道 答 案,直 接上 模 拟 器 有 答 案。这 样 会 得 出一个伤 害A。

  2. X 玩 家 的抗 免 去 计算 Y 玩家的 抗性, 最 后 得 出Y 玩 家 的抗 性 为 水 抗- 12,其 他 抗 性 18。

  3.这个时候玩家X的5元素能发挥的效果为: 面板4W水攻击x(1+12)=44800,其他4元素为面板1W x(1-0.18)=8200。

  4.如果玩家X选择的是本职白鸟,那么水攻击可以放大 额外多50%,也就是44800x1.5=67200。

  风元素 可以放大 额外多25%,也就是8200x1.25=(下面“=”的都省略了,反正大伙不喜欢看这个)

  同理,如果白鸟玩家这个属性,切天龙的属性损失是最小的:

  水攻击44800x1.25+地8200x1.5+风火雷8200x3(三个)=

  这样得到的5个元素伤害,然后加上前面攻击力计算得到的伤害。

  然后就是看图:雪暴雷云

  如图显示 附加攻击力870,这个攻击力是加到最前面的面板的6W上,也就是60870,在“第1个环节”进行计算。

  如图显示 附加风属性攻击668,这个也会加到最前面的面板的1W上,也就是10668,在“第1个环节”进行计算。

  如图显示,风暴出现时造成252%的伤害,这里指的雷云第一下 砸上去的伤害,也就是一般技能的“造成%伤害”,这个是在最后一个环节计算。

  这个计算,跟伤害倍率都是最后一个环节计算,至于说谁先谁后无所谓,如下:

  举例子:50000x造成150%伤害x1.07伤害倍率=50000x1.07伤害倍率x造成150%伤害

  附带说一下,圣衣技能上也有这个 造成%伤害。想知道哪个黄金圣衣 哪个技能伤害高,基本看这个就可以了。当然还有上面附加的攻击力(直接加到面板上),一般差不多。

  其实圣衣技能主要是用控制特效,伤害都是其次。

  大家都知道的 天马讯光 天龙龙飞翔 等等,也是这个%高。

  --------------------------------------------------------------

  科普完这些老公式以后,再来了解“暴击伤害”就非常简单了。(前面没看懂,看不懂,不想看懂,那下面的就有点为难了)

  【暴击伤害】楼主研究大半年都毫无头绪,只排除了一些大伙错误的算法。

  直到有一天,受到本团的JJ**的点拨,才发现“我们都想多了”,鼠标放上去,清楚地可以看到“暴击时附加的攻击力”

  【也就是说,比如你有4W暴击伤害,6W攻击力。当打出暴击的时候,跟10W攻击力,0暴击伤害的打出效果一样】

  然后,继续揭秘一下为什么大伙暴击打出的伤害,是不暴击的伤害的1.9倍,2倍,2.1,3倍等等,而不是1.5倍呢?

  其实一点都不冲突!!!

  -----

  从这里开始,就需要动脑筋了,数学题来了:

  1.先把鼠标放在 暴击率上面,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暴击时造成的伤害是原来的1.5倍”

  2.

  “看攻略不仔细的朋友”就会提出疑问了:

  “明明说的是1.5倍,为什么实际打出来的不止1.5倍,而是1.6 1.9 2.1等等呢?”

  “我明明清清楚楚的测试,XX技能不暴击伤害为10W,暴击后是18W(20W等等),我有图有真相的!”

  3.

  问题的关键就是不仔细,上面已经说了(楼主赶快总结吧,别啰啰嗦嗦了)

  鉴于小伙伴们已经无法忍受这么长的篇幅,下面用精简版:

  1.暴击打出的伤害是原来的1.5倍,这个永远不会改变。

  2.当你的暴击伤害为0的时候,你不暴击打10W,暴击打15W。

  3.(比如)当你暴击伤害为4W的时候,不暴击打10W,暴击打18W。

  问题的关键

  这个暴击伤害,是加到了你的面板里面,比如楼上说的攻击力6W+4W=10W,这个是在第一个环节计算。也就是说,你的基础伤害就已经改变了。

  前面也说了当你打出暴击,10W攻击力0暴击伤害 等同于6W攻击力4W暴击伤害。

  4.也就是说4W暴击伤害,打出暴击的时候,把你的6W攻击力,变成了10W攻击力。你的5元素造成伤害不变,第一个攻击力造成的伤害就已经放大了。比如把你的10W不暴击的伤害提升到了12W,暴击后打出18W,就完全符合1.5倍。

  5.如果说你的不暴击打10W,暴击打21W。那么就是说你暴击伤害 带来的那个攻击力,把你的10W基础伤害,提高到了14W。

相关阅读:暴击,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