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看点!揭密《圣斗士星矢》原著还原过程

时间:2013-04-1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由完美世界自主研发的正版授权3D热血动漫战斗网游《圣斗士星矢》,已于2013年2月初圆满完成了青铜测试。本次测试中,《圣斗士星矢》以其在原著还原方面的严谨制作,得到了广大玩家与圣斗士粉丝的热情评定。本文将就人物、圣衣、剧情、招式四大方面,对《圣斗士星矢》原著还原工作进行全面揭秘。

  由完美世界自主研发的正版授权3D热血动漫战斗网游《圣斗士星矢》,已于2013年2月初圆满完成了青铜测试。本次测试中,《圣斗士星矢》以其在原著还原方面的严谨制作,得到了广大玩家与圣斗士粉丝的热情评定。本文将就人物、圣衣、剧情、招式四大方面,对《圣斗士星矢》原著还原工作进行全面揭秘。与此同时,《圣斗士星矢》将在2013年3月开启白银测试,官方微博与官方微信将率先开启白银测试激活码发放,届时将会有新的游戏内容与游戏玩法与大家见面。

  【多重监修 确保人物完美还原】

  为完全重现原著设定,几乎每一份设计图都曾有过无数次被**重制的经历!仅美术工作一项,人物的五官、发型、身高、体型,均参照原著精确到毫米误差。同时,《圣斗士星矢》的像素级精准还原技术应用于3D表面纹理的特殊处理,每一个像素的坐标、高度、宽度、体积将等比例还原到游戏的人物模型中。举例来说,游戏中一位黄金圣斗士的面部表情由9,000,000,000数计的像素精雕细琢而成,精细到人物的每一个皱纹变化的比例,眼神变化的幅度,衣角飘动的方位等。经过如此复杂的制作过程后,还要将人物模型送至授权方进行监修,与原著人物造型数据稍有偏差便要**重做。

图片: 图2:教皇造型还原.jpg

  (图1:教皇造型还原)

图片: 图3:金牛座+阿鲁迪巴造型还原.jpg

  (图2:金牛座 阿鲁迪巴造型还原)

  【严察数据 力保圣衣华丽重现】

  在圣斗士原著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华丽的圣衣。为保证如此重要的原著经典元素完全再现,研发团队对圣衣各部件的造型、长度、弧度、纹饰、色泽、反光效果,进行了严谨苛刻的考据,并与授权方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复的核对与确认。力求将圣衣制作达到“拓印”般的还原效果,稍有偏差,便需返工重绘!现已放出的圣斗士人物设定稿、精模图,也正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与严格要求下诞生的!从原著漫画设定、到重新绘制参考线稿、制作人物设定、人物最终完全重现于游戏内,每一个步骤都会经过精细的原著模型比对,一个角色最终才会出现在游戏内。

图片: 图4:华丽圣衣+细腻重现.jpg

  (图3:华丽圣衣 细腻重现)

图片: 图5:圣衣质感光效+高度拟真.jpg

  (图4:圣衣质感光效 高度拟真)

  【力克难题 经典招式具象还原】

  与人物和圣衣的具象设定不同,《圣斗士星矢》原著中的人物招式都较为抽象。如何将《圣斗士星矢》的抽象招式具象化展示,这是摆在研发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以五位主角为例,研发人员首先根据他们的招式特点,为他们划定了不同属性。再根据五位主角的不同性格,对较为抽象的招式进行了初步的具象化设计。依托全新的Athena3D引擎,引入创新的投技、抱摔、腾空打击等互动式格斗技能,配合拟真光学特效技术与无MISS体系的真实物理打击感,每一位圣斗士的经典招式被逐个具象还原,感官刺激与战斗快感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图片: 图6:火焰凌虐+凤凰座招式燃感十足.jpg

  (图5:火焰凌虐 凤凰座招式燃感十足)

图片: 图7:处女座神技震撼还原.jpg

  (图6:处女座神技震撼还原)

图片: 图8:仙女座招式完全再现.jpg

  (图7:仙女座招式完全再现)

  【多方考量 热血剧情精彩再现】

  《圣斗士星矢》中那些经典剧情与热血战斗,曾激荡了几代人的童年。在保证玩家的代入感与体验度的前提下,如何将其在游戏中完全重现?就这个问题研发团队全体成员精读原著,并进行了无数次的内部讨论。在与授权方反复磋商之后,做出了“主线微创新,副本高还原”的设计决定。主线剧情侧重于展示一名圣斗士的成长历程,原著中的经典剧情与热血战斗,则作为独立副本剧情进行单独展示。主线剧情与原著剧情的剥离设计,在使玩家切身参与进圣斗士的历练过程之外,也使玩家得到了更加独立完善的原著剧情体验。为玩家开创属于自己的圣战传说,做出了良好的铺垫。

图片: 图9:白鸟对水瓶+经典剧情精彩重现.jpg

  (图8:白鸟对水瓶 经典剧情精彩重现)

图片: 图10:凤凰对沙加+热血剧情亲身感受.jpg

  (图9:凤凰对沙加 热血剧情亲身感受)

相关阅读: